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南投縣議員第五選區觀察站(二) 一法規加上多位新人參選 牽動五選區選情詭譎多變

本刊選情觀察員何其慧報導南投縣由於平地原住民人數超過地方制度法規1500人以上己達1510人,應增加一名平地原住民議員。而第五選區人口數又比其他選區低,因此原有8席縣議員遂減少一席祇得7席。而98年參選人有11位爭取8席議員,然而今年多出三位新女將參與選舉,要搶7席,因此造成第五選區之選情詭譎多變勢必難免,相對的也牽動南投縣長、鄕鎮長丶地方代表之得票數。
雖然增加一席的平地原住民議員是由全南投縣平地原住民選出,但是對五選區縣議員參選人可不是好消息,競爭人數不減反增加,席位則明確的少一席。
林芳伃上屆差20票飲恨落選,此次捲土重來,佈局拉票更加用心。陳永來己參與議員選舉有二次失敗的經驗,此次仍執著三度參選,這次還有他的妻子陳諭韋也參與埔里第一選區的鎮民代表選舉,親友問他們為什麼?他們回答是:我們出外打拼賺錢,回家鄉作愛心服務,現在台灣更民主,人人都有爭取服務家鄉的機會,反正一步一腳印,夫妻本同心,議員、代表一家人,牽手一起做服務比較實在。何況黃志學議員和他的兒子黃世芳代表也是一家人為地方服務,不錯呀。
國姓鄉邱美玲繼去年國民黨南投縣黨代表選舉獲得婦女代表第一名高票當選,今年爭取國民黨內代表國姓鄉參選縣議員,有決心要落實客家女性本色,積極腳踏實地為鄉親服務打拼。她自我期許努力做就對了,因為做對的事情,鄕親看得到,也感覺得到,就會支持她為鄉親做更多的事。
國姓鄉另外一位女性現任國姓鄉鄉民代表曾明雪,也參加國民黨內提名,結果遺珠之憾,未能夠提名,她表示對此結果很諒解,但是現在民主政治,她認為家鄉在召喚她,以她8年的鄉民代表服務成果,她將以無黨籍身份參加本屆縣議員選舉,與她可敬的其他議員參選人一決高下。
總言之,今年想要當選之候選人要比往年更注意選情變化,新人輩出,固票拉票之技巧,必須要有多元化之宣傳服務理念,以爭取選民的認同和肯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