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黃文田結合社區資源 鯉魚潭觀光現新風貌

經理黃文田談飯店的經營方針。(林子婷攝)

【編採營學員李尚埔里報導】埔里鎮鯉魚潭的飯店業者結合在地文化,以「觀音文化藝術節」、《跟蝴蝶交朋友》埔里蝴蝶全國辨識大賽、划獨木舟趣味龍舟賽等活動,成功打造該地觀光新特色,吸引遊客。

現代人求新求變,觀光業者也要隨之靈活變化才能永續經營,天泉溫泉會館、天水蓮大飯店經理黃文田表示,形塑飯店特色不能獨善其身於社區之外,必需以打造在地整體觀光特色為立足點,重視在地文史、善用社區資源、盡情揮灑創意並配合媒體宣傳,才可能成功

黃文田說,為了活化鯉魚潭整體觀光發展,他觀察周遭地理環境、在地人文歷史,發現社區資源豐富,有宗教、生態、傳統文化活動等,於是在2012年第一次結合當地傳統節慶活動,舉辦「觀音文化藝術節」,邀請鄰近社區媽媽、森巴鼓隊和國樂班表演,獲得許多正面迴響;2013年則善用鯉魚潭為埔里蝴蝶復育地,舉辦了《跟蝴蝶交朋友》埔里蝴蝶全國辨識大賽,展示該地觀察記錄多達129種蝴蝶的成果;今年則以「划獨木舟趣味龍舟賽」為主題吸引遊客。

因為推動社區整體觀光,間接讓黃文田重新定位自家飯店的經營策略,他回憶2012年時,為了辦好第一次的「觀音文化藝術節」,當時恰好有一對新人計畫於飯店舉行婚宴,他遂提案以古式婚禮進行,結果非常成功,也促使他思考將飯店打造成婚禮場地,未來規劃建造一水上玻璃屋,結合當地自然美景,提供新人一個唯美浪漫的婚禮聖地。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