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推動埔里新觀光 朱柏勳助青年扎根社區

朱柏勳向編採營學員發表他推動埔里觀光的成果。(林子婷攝)

【編採營學員李尚埔里報導】「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引用觀光之父嚴長壽的名言,南投縣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總幹事朱柏勳說,發展埔里的觀光產業需要將年輕人納入參與,才能創意不絶、永續經營。

在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任職21年,朱柏勳於其中10年陪伴「暨大親善大使團」的學生們參與推動埔里觀光產業發展,因此深刻體認到「時代是屬於年輕人的」,教育也可結合實務,遂於去年毅然離職,全心致力於帶領青年參與推動在地觀光產業發展,提供學子發揮專長之實務場域,最終目標是輔導他們微型創業、根留社區。

朱柏勳說,輔導青年於社區創業有多元做法,例如,南投縣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於2010年創立初期,由Feeling18巧克力工房董事長茆晉日牂贊助50萬元予5位暨南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學生,提出及執行多項推動大埔里地區觀光產業及提升整體觀光效益的企畫與活動。

另外,朱柏勳也連結整合暨大及社區資源,三年前以背著書包的部落客為發想,招募暨大生以建立埔里觀光新形象為目標,先一同到社區內各特色店家採訪,如結合生態教育與觀光的宏基蜜蜂生態農場、提昇在地造紙產業形象的造紙龍手創館等,再讓學生們構想企劃、籌辦與執行創意活動,為在地觀光產業注入新氣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