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第四屆編輯採訪培訓營學員滿載而歸 盼學員擔任地方文宣種子以行銷在地

學員拿著總編輯謝春波的獎學金,在埔里報導雜誌教室前開心合照。

【記者張庭芳埔里報導】第四屆編輯採訪培訓營於71日至75日在埔里報導雜誌舉行,由講師謝如珍、鄧文淵、鄭中信、李思瑤,指導編採營學員。活動為期5天,藉由參訪日月潭、仁愛鄉、埔里鎮、國姓鄉、台中清水服務區等地,讓學員滿載而歸。

由社團法人南投縣人文傳薪推動協進會主辦,埔里報導雜誌承辦的第四屆編輯採訪培訓營75日在埔里報導雜誌教室舉行結業式,由南投縣議員王彩雲、埔里鎮長周義雄、國姓鄉婦女工作委員會會長邱美玲、理事長楊樹煌、創辦人何其慧、教授謝如珍等人,頒發結業證書。並發給每位學員以總編輯謝春波為名的獎學金,勉勵學員日後能擔任地方文宣種子,傳承地方民俗、技藝和傳統飲食之文化,為在地留下歷史紀錄,藉以行銷在地的觀光產業。

縣議員王彩雲表示,每個工作都應有其道德心,尤其是記者這個職業,好好利用記者的筆,寫時事、新聞、客觀的批評,並給予公部門方向和頭緒。埔里鎮長周義雄則表示,編輯採訪營隊的意義在於,這是實際讓學生親眼看到、親耳聽到的,與學校授課的意義截然不同。由培訓出來的學員採訪仁愛、魚池、埔里和國姓四個鄉鎮,大埔里地區將由線的發展,成為面的發展。(相關新聞詳見二、三版)


南投縣議員王彩雲、埔里鎮長周義雄、會長邱美玲(前排由右至左)蒞臨結訓典禮現場。(林子婷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