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1600隻紙貓熊台灣地理中心碑駕到 推展動物保育觀念拓展南投城鄉行銷

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李文忠賢伉儷(右三、四)手拿紙熊貓,在地理中心碑「山清水秀」眾多紙熊貓前,揭開序幕。(張庭芳攝)

【記者張庭芳埔里報導】南投縣婦女關懷協會及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李文忠等人,為了推展南投縣動物保育觀念和城鄉創意行銷,舉辦為期四天的「1600貓熊世界之旅南投」活動南投縣埔里鎮台灣地理中心碑場次13轟動落幕,短短兩天內引進超過埔里鎮83,414人口的遊客,突破九萬人次,為小鎮創造話題、帶來經濟效益。

由法國藝術家Paulo Grangeon創作的「Pandas on Tour1600隻紙貓熊裝置藝術展,曾在法國巴黎鐵塔前廣場獲得廣大迴響。現巡迴到南投,在此場次又增加各200隻的迷你版貓熊與台灣黑熊,再搭配石虎、台灣水鹿等14隻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紙塑像創作,1213日在台灣地理中心碑正式亮相。

李文忠表示,南投是「黑熊友善的家」,是台灣黑熊的主要棲息地之一,應當善用原有的自然資源與環境,管控遊客量、推行秘境小眾旅遊,創造兼具保育和觀光的效益。他希望,藉由這樣富含教育、保育、環保及趣味性的藝術品,讓南投縣的鄉親們也能就近接觸,也希望藉此拓展南投城鄉行銷的視野。


縣議員許阿甘、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李文忠、南投縣婦女關懷協會總幹事洪碧珠、縣議員廖志城(由左至右)號召民眾寫下熊貓許願卡。(張庭芳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