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茆芳彰辭世 地方各界同表哀悼


 
 
 
【記者張庭芳埔里報導】南投縣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茆晉日牂仙翁茆芳彰,於77日上午830分辭世,享壽88歲;喪葬家祭擇於國曆722日(二)上午八時於南投縣埔里鎮東門里復興路51號舉行。茆芳彰一生致力於行醫,對於地理風水的堪輿學和姓名命理學也有一番心得,更重視子女的教育「專心,用心,就不費心」。
茆芳彰在民國16年生於彰化二水,家裡三代都是日據公醫,他跟著父輩行醫濟世,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深入偏遠鄉村送藥包、藥方。茆芳彰在民國52年也出版過《姓名學》、《命學精粹》等書。據次子茆晉榮表示,父親茆芳彰為了學好堪輿,曾經上山下海拜師學藝。這樣的人生態度影響了他的子女,特別是茆晉日牂,即便在食品業上已闖出一番成就,但他同父親般好學,經常出國進修。
茆芳彰育有四男四女,分別在國術骨科損傷、太極拳、食品業,闖出一番天地;勵行「勿與人爭,守誠敬一;盡人事聽天命;廣結善緣」是茆芳彰一生的寫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