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小記者採訪鎮長周義雄 希望埔里成為更好的家


埔里鎮長周義雄接受編採營學員、參訪人員專訪。(張庭芳攝)

【編採營學員李尚埔里報導】埔里報導創辦人何其慧,於72日帶著一群從國小到大學生的學員到埔里鎮公所,專訪埔里鎮長周義雄,詢問鎮長除了觀光發展之外,鎮長如何看待埔里的街道清潔、小鎮特色與市容美化等問題。

三年前的埔里,曾被評為全台最髒亂鄉鎮之一。鎮長周義雄經過檢討反思,致力改善街道市容清潔。透過路段認養,社團與清潔隊在固定時段打掃圓環及市區主要幹道。鎮公所也希望未來能以鼓勵或重罰的方式,讓埔里市容更加美好。

市容的美化,也有賴於居民的共同努力。最近埔里居民在分隔島上、路旁的行道樹綁上蝴蝶蘭,讓周義雄欣喜不已。鎮公所也希望在九月底十月份,號召鄉親捐出不用的、或收購已凋謝的蘭花,用埔里居民自己的雙手和資源,一同推動整個城鎮的美化。

小鎮的美化、環境清潔、特色打造,都有賴於埔里鎮民共同打造、守護。周義雄也期許,不需要新樣式的大型建築、知名連鎖企業入駐,只要把環境美化、街道清潔做好,觀光自然就能向上發展,埔里也會是我們更好的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