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頭社盆地黃金花海盛開迎賓 騎自行車環繞來趟生態之旅


頭社盆地八月進入金針花海的世界,今年金針花預估比往年早開半個月,把盆地點綴得美如仙境。(黃彥文攝)

【記者黃彥文魚池報導】日月潭頭社盆地絲瓜入夏後採收上市,整個盆地開滿金黃色絲瓜花海相當美麗;緊接著八月初進入活盆地金針花開季節,屆時盆地呈現獨樹一幟的黃金花海,魚池鄉長陳錦倫歡迎各地遊客炎夏到日月潭遊湖,再騎自行車遊頭社盆地賞黃金花海,是另一種心靈享受。

魚池鄉頭社村長蕭豐潾說,頭社盆地每拔高達七百公尺,泥碳盆地生產的絲瓜脆甜好吃,今年獲全聯福利中心與家樂福的睛睞,分別供應全聯與家樂福全國各門市最新鮮好吃的絲瓜,每公斤價格比共同運銷高些,目前還喊到廿多塊錢,遊客到頭社可採購現摘絲瓜,而清晨開花的絲瓜花海,把翠綠大地點綴得美極了。

魚池鄉公所農經課說,到頭社欣賞絲瓜花海以清晨時間最棒,騎自行車環繞盆地一圈體驗農村特有純樸;接著是八月上場的金針花海,也是一絕。

金針花海主人是日月潭農產運銷合作社王順瑜,他說,今年中秋節在九月初,節氣關係所以金針花開得比往年早半個月,最近金針花田已零星開出黃澄澄的花朵點綴在翠綠農田,今年風調雨順,預估金針花將從八月初至八月中盛開迎賓。

頭社盆地的夏季,絲瓜花先上場,接著是八月起的金針花海,屆時金黃色金針花開,佈滿廣達數公頃的田野,景觀不輸花蓮六十石山;王順瑜建議遊客屆時騎腳踏車遊盆地,徜徉在黃金花海享受大自然美麗的洗禮,洗去一身塵囂。

頭社活盆地休閒農業區主委黃順昱同時推動活盆地生態之旅;他歡迎遊客預約導覽,電話:0933-4238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