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埔里覺靈寺地脈鍾靈好風水 薛公瑞坊先生靈骨安奉之所

埔里鎮覺靈寺慈雲寶塔整修後的巍峨壯麗莊嚴之景象。(楊樹煌攝)
【記者楊樹煌埔里報導】擁有絕佳地脈鍾靈吉穴的埔里鎮覺靈寺,最近完成整修的慈雲寶塔,及新設電梯工程,還有「金身地藏王菩薩」安座後,更讓覺靈寺及慈雲塔成為中部地區深具高雅莊嚴的聖地指標。最近前南投肉品市場公司總經理薛公瑞坊先生的靈骨,特地選在覺靈寺慈雲寶塔為安奉之所,備受矚目。
埔里覺靈寺於民國50年,由水尾段遷寺至廣成里覆鼎金的名山勝地成為佛堂新址後,由於該地狀似蓮花,龍蟠虎踞,獅象朝堂,地脈鍾靈,是當時知名地理師王梓聖勘定的最佳吉穴之地,新寺及慈雲寶塔完成建設,馬上成為香火鼎盛的知名佛教聖地。
當時參贊堂恩主並承賜詩曰:「覆座鎮龍台、鼎力仙公陪、金獅玉舞象、八仙兩排」,尤其民國73年11月,完成高雅莊嚴的慈雲寶塔,更成為聖地指標,並也開啟覺靈寺數十年來,終年不斷致力地方慈善公益及回饋、造褔地區各項建設不斷的慈善寺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