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暨大穀笠合作社與內埔農友契作 邀請消費者歉收共擔、豐收共享

「穀笠合作社」的總召集人張森葳,他和夥伴們在「森林好事多」市集擺攤,邀請更多人一起當穀東,支持埔里的友善耕作。(張庭芳攝)
【實習記者張庭芳內埔報導】由六個喜愛埔里農村的年輕人組成「穀笠合作社」,將與內埔農友李金海契作,栽種埔里的無農藥米。也為消費者設立「穀東制度」,邀請更多人在收成之前走進田間,體驗農忙事務,賦予「歉收共擔、豐收共享」的意義,支持農友轉作友善耕作。
「穀笠合作社」是由四位跨科系的暨大生、兩位暨大水沙連行動辦公室員工所一起發想的在地農業行動。發言人吳宗澤表示他們因為前年九月味丹企業的多喝水擴廠事件而與內埔結下不解之緣,進行基本的訪談調查而看到了不同農友的生命故事。隨著事件落幕,他們仍持續關心內埔,為了貼近農友生活而合租一分公田,一百二十天的務農經驗,以及親自設計的創意包裝,讓他們深感把年輕人活力帶入農村的必要性,並且也想讓更多人一起關注無毒土地議題、實際參與農業生產。於是,他們今年當起媒婆,為生產者和消費者牽起線,以「鼓勵」的精神象徵著此次的「穀笠」行動,替內埔農業注入一股暖流。認穀的詳情可至:http://goo.gl/wLOHz4查詢,想了解更多可洽:張森葳0912-6551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