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2014台灣燈會在南投縣 減少塞車免費接駁 台灣燈會爭奇鬥艷

台灣燈會今年在中興新村,觀光燈區爭奇鬥艷每天都吸引熱烈的觀賞人潮。(楊樹煌攝)
【記者楊樹煌南投報導】台灣燈會在南投中興新村,南投縣政府呼籲民眾,燈會期間,請大家盡量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到南投賞燈,開車民眾可到指定的燈會停車場,再轉搭免費接駁專車,這種方式既可減少塞車風險,還能快樂賞燈去!
縣府表示,燈會從213日起至23日止,交通管制時間:平日為14002400,假日為10002400
今年台灣燈會在南投,燈區交通管制分為3層管制區,燈區第一層管制區規劃為行人徒步區,第23層管制區則是提供住戶憑證出入停車,一般車輛則須停於外圍7個停車場,共有7千多個車位,2千個機車席位,縣府備有區外停車場接駁專車來接送賞燈民眾,區內也有串聯北、主、南燈區的區內接駁車,方便民眾賞燈。
對於開車來賞燈的民眾,北上車輛要從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南下車輛則從草屯交流道上下匝道,將車停到指定的停車場後,便可搭乘接駁專車進場賞燈。值得注意是,南投交流道不全面開放,只在213日至23日燈會期間,每日1900~2400開放北上匝道疏散車潮,請民眾多加注意。

另外,縣政府和中華電信合作開發燈會APP,只要搜尋「2014台灣燈會」,就可下載安裝。中華電信在燈會期間將設置臨時基地台與WIFI熱點,提供無縫順暢的通訊服務品質,讓賞燈民眾能獲得完整燈會資訊,也能即時和親友分享燈會美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