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埔里觀音文化藝術節 藝文表演及踩街開跑

埔里觀音文化藝術節,埔里鎮長周義雄變裝財神爺(左)老人會長林雪芬扮觀音、與立委馬文君(中)縣議員廖志城、副主席林釧儀等帶頭踩街。(楊樹煌攝)
【記者楊樹煌埔里報導】儘管天氣冷颼颼,但埔里鎮公所及觀光產業界、藝文團體,為了即將舉辦的「觀音文化藝術節」,8日在市區舉行盛大的街頭藝文表演,有熱情洋溢的森巴舞秀、財神爺、觀世音、古婚禮及中東風情艷舞等數十團體踩街,將在觀音壽誕登場,並為觀音文化節暖身,吸引遊客與民眾圍觀。 
3月19日是觀世音菩薩誕辰,每年這1天,埔里鎮郊鯉魚潭畔都有盛大的「觀音文化藝術節─賞春嘉年華」活動,鎮長周義雄表示,活動自上午9時至晚間9時,結合埔里地區各藝術、社區藝文團體達30餘個節目,800餘人表演,晚間還有水舞及花火秀等系列精彩節目。
當天午餐及晚餐,天水蓮大飯店特提供3000份觀音素食平安齋,讓民眾免費品嘗,周鎮長歡迎各地遊客前來埔里鯉魚潭「行春」,為埔里觀音文化藝術節拼觀光、拼經濟加油打氣,並來感受埔里鄉親的熱情。
埔里鎮公所為強化宣導該活動,8日下午3時特舉辦藝文踩街,有鎮長帶頭的財神爺、老人會長林雪芬飾演觀音及各級民代立委馬文君、縣議員廖志城、埔里鎮代會副主席林釧儀、鎮代林芳妤等角色扮演,並有曼暉、蒂卡中東舞蹈團等在地社團的埔里社區文化藝術特色表演,場面熱鬧非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