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法相山南投燈會轉動法輪 祈求吉祥如意馬到成功!

民眾在法相山的經輪區轉經輪。(楊樹煌攝)
【記者楊樹煌南投報導】倡導「人間佛教」理念的法相山辯經寺,多年來秉持「悲智雙運、福慧人間」的精神,將佛法實踐於生活中,讓每個人內心充滿祥和與自在。
2014南投燈會,法相山辯經寺為和廣大眾生結緣,設計出以經輪為造型的主燈「法輪常轉、國泰民安」,並安裝32個殊勝因緣的經輪,開放給現場觀眾親自轉動經輪祈福。
經輪上莊嚴的圖案有「觀世音菩薩心咒」、象徵佛陀宣說法語的幢幡與獅面等。每轉動一個經輪,就彷彿諸佛菩薩和大善知識們,在悲心策動下,為芸芸眾生轉動法輪、宣說正法。
法相山燈會區的現場,安排有「捧燈照相」活動,大眾可雙手捧燈拍照,完成供燈而祈福、點亮智慧心燈。此外法相山還設計三種吉祥語的紀念章,只要在法相山簡介內頁蓋滿紀念章,就可向服務台換取一份結緣品種類包括精緻吊飾、LED燈筆、典雅法語書籤、實用隨身小冊、精美資料夾等等,安排在燈會期間發放,與大眾結緣。
法相山歡迎各界大眾光臨法相山燈區,用虔誠的心轉動經輪,一起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家家戶戶、吉祥如意!

法相山承釋迦牟尼佛的清淨傳承,圓滿道次融合廣行、深見二派法要,從為眾生做的引德、集資法門──由彌勒菩薩傳無著菩薩、後傳到玄奘大師,和除過的改、淨障法門──由文殊師利菩薩傳龍樹菩薩、後傳智顗大師;以集資、淨障為工具,體現佛教慈悲與智慧的精神,讓每個人內心充滿祥和與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