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薛瑞坊心臟舊疾復發辭世 地方各界同表哀悼及惋惜

薛瑞坊伉儷六月間參加兩岸論壇時於會場前留影。(張培瀛提供)
【記者謝春波埔里報導】前南投縣肉品市場總經理薛瑞坊,驚傳於大年初三因心臟舊疾復發故世,地方各界籌組治喪委員會為其辦理後事,中國國民黨、後備軍人、後備憲兵等單位均為其棺槨,舉行覆旗儀式以示尊祟 ; 副總統吳敦義伉儷及各界人士紛紛前往弔唁,公祭奠禮於廿八日舉行,火化後安厝於覺靈寺寶塔。
薛瑞坊曾任職於埔里鎮農會及肉品市場各二十年,民國七十一年因勇於任事能幹果斷,經時任縣長的吳敦義延聘為肉品市場總經理,其間曾歷經抗議電宰、毛豬滯銷、口啼疫爆發、外銷停止、豬價暴跌等等考驗:經其展現任事長才,化險為夷安然度過,並奠定今日肉品市場的穩固基礎!九十一年退休後,投身宗教文化事業,任寺廟弘道協會理事長,致力於弘揚倫理道德,推展儒道教義,導化社會風氣。
    退休投身宗教文化事業
    任寺廟弘道協會理事長
其個性熱誠好客,公餘積極參與社會服務,曾任青商會長、埔里鄉情雜誌社長、埔里國小、國中、高中家長會長等職務,退休後經常訪客不絕,門庭若市。農曆除夕上午因身感不適心律不穩,住進台中榮總治療,發現是多年前心臟舊疾有滲血情況,年初三進行心臟支架手術,卻於術後出血不止搶救無效,令親朋好友驚詫扼腕!

薛瑞坊一生勤奮負責奉公守法,深受同事推愛長官器重,雖然退休,仍然冀望以其才幹經驗,為宗教文化事業承先啟後,作出更大貢獻,卻天不假年痛失英才,得年七十八,令各界同表惋惜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