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人物側寫 熱心公益的許立財 烤大豬招待老友們

順天宮前董事長許立財(右)和伉儷陳秀枝(左)。(龔靖怡攝)
【記者廖吳金鹿篙專訪】一頭亮麗頭髮、說話中氣十足的魚池鄉新城村順天宮前董事長許立財,對於地方公益活動絕不落於人後,一生與「魚池三寶」中的香菇結下不解之緣,年輕時為了地方事「抬神轎」,曾讓整棚來不及採收的香菇「開口笑」,夫人陳秀枝頓時氣得變成「黑面神」。
魚池鄉五城堡長青會辦健行活動,許立財花了萬把元訂購一隻完整的烤大豬招待老友們,大夥吃得津津有味,許立財老倆口樂呵呵的陪伴在旁邊。
年輕創業選擇種植香菇,卻一輩子結下不解之緣,許立財說,有一年正好要採收香菇,遇上順天宮「抬神轎」活動,朋友邀約參與,累了一天,卻讓整棚香菇過熟而「開口笑」,只好烘乾低價賣出,為此,老婆陳秀之氣得變成「黑面神」。
不過,許立財的熱心公益並沒有稍減,夫人陳秀枝說,他當順天宮董事長的時候,曾經為了滿足廟裡信士的食慾,用每桶16台斤米酒,煮了五大桶的雞酒招待,到目前為止,還在地方流為佳話。

許立財感謝神明保佑,讓香菇事業蒸蒸日上,如今年歲大了,事業交給兒子,自己依然熱心於地方公益事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