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知名鄉士畫家王灝 用資源回收製戲偶 教學現場歡笑聲不斷

被譽為老頑童的鄉土畫家王灝(左2)帶領1群大小朋友進行戲偶製作,並展開趣味橫生的鄉土劇對話玩樂,洋溢出無限歡樂氣氛。(楊樹煌攝)
【記者楊樹煌埔里報導】埔里鎮茄苳腳演習林旁的大埔城藝文工作室,9日舉辦「小巷戲偶樂」洋溢著無限歡樂的氣氛,一群大朋友、小朋友,在鄉土畫家王灝的帶領下,以各種環保廢棄物再利用,製成互異其趣的戲偶,大家樂開懷地玩成一塊,既歡樂又有趣,大家並相約兒童節再聚會,再進行童玩製作。
中國人常說詩書畫同源,但實際上能三者兼具的並不多見,王灝老師即是三者兼具者,並是2006埔里鎮立圖書館第二屆駐館文學家。他是南投縣少數藝文雙棲型的創作人,平素創作文字寫作與繪畫創作同步並行,喜歡以詩入畫,以畫寫詩,並熱衷地方文化與藝文經營。
9日的周休假日,王老師就在他的工作室,帶領社區一群大小朋友,有老有少,有的甚至三代同堂,一起在王老師的指導下,進行戲偶製作,並將完成的戲偶套在手上,自編趣味橫生的鄉土劇,進行對話玩樂,讓全場歡笑不已,洋溢出幸褔的歡樂氣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