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埔里深夜食堂 春花炭火串燒

花色燈籠高掛,以及一隻戴著千万兩的站立貓咪,為「春花炭火串燒」的門外營造了濃濃日本風。(張庭芳攝)

【實習記者張庭芳埔里報導】位於信義路260號的春花炭火串燒提供民眾一個宵夜好去處!由三個埔里青年打造的日式風格深夜食堂,在這裡可以吃到不經任何醃漬的食材,堅持現點現烤讓您吃到食物的新鮮原味,在這裡您也可以享受回到家的溫馨感覺。
「春」字是老闆傅詠軒母親名字的最後一個字,而「花」字則是店長廖瀛心母親名字的最後一個字,互為表姐弟的他們,用極具意義的命名,作為彼此回鄉的聯結。據廖瀛心指出,他本來從事專案管理,而師傅廖璟鴻為餐飲科班出身,傅詠軒則從事室內設計,因為想回埔里一起打拼事業,他們將彼此所學轉為開店的基礎。傅詠軒還甚至為此從台南串燒店的服務生做起,練習烤功、火候,累積經驗。在開店前半年不斷試烤,才調整出適合口味,也研發出五種獨家搭配調味:薄鹽、玫瑰鹽、胡椒鹽、鹽蔥和烤肉醬。

「豬五花」是春花炭火串燒十一大熱門餐點之一,店家嚴選去皮三層豬肉油脂適中部分,讓豬肉口感不至太過油膩;右上為其獨家搭配調味「鹽蔥」。(張庭芳攝)










廖瀛心還說,本店的裝潢採日式風格,是希望呈現精緻而小巧的感覺。原本的小木屋經傅詠軒之手簡單改造,擺上定製木桌椅、櫃子、吧台以及日式旗幟元素,讓上班族、服務業和晚上想找個地方聊天聚會的人可以吃點小食、簡單小,享受賓至如歸的感覺。
另外,他們也很重視使用的木炭和抽油煙機,選擇不易產生濃煙的高硬度木炭,讓客人不用帶著一身燒烤味道回去;還有讓煙經過靜電處理變成較無污染的煙,如此排放到戶外空氣就不會造成汙染。種種設想在在顯示出他們的用心,這樣的深夜食堂值得您一探究竟。

「雞腿肉串」也是春花炭火串燒十一大熱門餐點之一,師傅將皮烤出酥脆口感,搭配雞腿肉本身鮮嫩特性,吃起來有多汁的感覺。(張庭芳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