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籃城巷弄攝影展覽 不同世代紀錄影像

大成國小學生、籃城社區發展協會的青少年謝秋燕、豹瑜均模擬出他們當時的拍照情況。(張庭芳攝)
【實習記者張庭芳埔里報導】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與籃城社區發展協會在籃城二巷與三巷的巷弄裡,舉辦「籃城巷弄攝影展」展覽,結合「走路/走入埔里資源調查工作坊」籃城組的資料,並加入暨大跨科系學生的來稿,還有籃城小朋友的攝影作品,以不同世代的角度紀錄他們眼中的籃城影像。
籃城巷弄攝影展」展期自129起至32止,邀請民眾走進平常鮮少發覺的巷弄裡,用較緩慢的步調欣賞吊掛在紅磚牆上的木框相片,建立籃城的印象;並透過懸置在三面牆的輸出說明文字,更加了解這個展覽的意義。

暨大通識水沙連行動辦公室助理、也居住在籃城的郭怡君表示,這個展覽最難得的是有八個籃城的青少年願意主動幫忙佈展,努力地把照片吊掛在各個地方,他們學習的精神值得鼓勵。參展者鄭中信表示有些照片的吊掛位置,必須要彎腰觀賞,這是因為小朋友參與的緣故。這些照片的位置與高度,使得原本呈現地方風情的影像,變成具有濃濃童趣味道的展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