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體驗明潭環湖公路之美 公路總局整頓沿線環境

日月潭環湖公路在埔里工務段用心投入整頓下,不但沿線環湖道路更潔淨,景觀也更美。(楊樹煌攝)
【記者楊樹煌埔里報導】常到日月潭環湖公路旅遊的遊客應會發現,今年環湖公路的梅花和櫻花開的特別鮮艷,尤其從九龍路口到伊達邵這段,在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用心投入整頓下,沿線環湖道路不但更潔淨,景觀也更美。
公路總局為迎接日月潭逐年增加的自行車及路跑遊客,提升日月潭環湖公路漫遊體驗,自去年起將路樹攀爬藤蔓、枯枝雜葉全面清除,並將空地雜草砍除,使得路樹又重現江湖。
另原有水泥及老舊的鋼板護欄,也改建成穿透性較佳的鋼索護欄,讓靠湖側的視覺穿透性大為提高,感覺道路也整個明亮起來。

埔里工務段表示,環湖公路近50年的老梅樹極其珍貴,為妥為保存養護,去年特邀台大實驗林溪頭植物醫學中心主持人蕭文偉及中華民國造園景觀裁判李碧峰2位樹醫生,為沿線行道樹進行病蟲害診斷,並予修剪、防治,未來將依專家指導,加強保護;成為遊客遊湖賞花的新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