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從紀錄生活開始,落實社區營造。

2-2 文化局副局長張怡芬、推廣科長謝坤宏、魚池鄉長陳錦倫、
日月潭休閒事業總經理劉啟帆、紀錄片指導老師張敬業以及
陳惠民老師都到場致賀。(詹子謙攝)
【記者詹子謙魚池報導】「說起來也是個城市長大的小孩,時常在回家的路上思考人生的下一步該怎麼走?常常問自己,一成不變的生活是我想要的嗎?如果有機會的話,換個跑道,又會是怎樣的生活呢?在一次回家的路上,我找到了心中的答案。」這是東光社區發展協會在104年南投縣文化局輔導下完成的紀錄片「閃耀向天圳」中負責執導的施力嘉在片頭一段平實卻動人的自白,他說:「回家的路,不遠,也不陌生。」

1029日,東光社區發展協會於東光國小舉辦「104年東光社區社造計畫~東光曙光~閃耀向天圳」成果展,施力嘉發表的紀錄片,記錄了東光社區生命之源向天圳與居民生活的關係,以及如何保護向天圳的水質與生態。

社區報總編輯蔡明良分享辦報的心路歷程,社區居民張育豪也分享了投稿經驗與生活趣事。文化局副局長張怡芬說:「從社區報到紀錄片,文字、照片或影片,都看的到住在這裡的居民,一個個的走出來,說著話或手牽著手溯溪,這就是參與,這才是社區營造的感動。」


這場紀錄片首映會,也放映了由楊清極執導的「疼惜土地」和蔡鴻銘執導的「木屐囒秘境」。理事長王美惠表示:「希望這三部分別代表社區三生,生活、生態、生產,的寫實紀錄,可以感動更多朋友想來認識東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