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農委會魚池茶改分場 最年輕品茶師出頭天

3-2 農委會改場魚池分場助理研究員簡靖華(左二)也是分場最新培訓出爐的品茶師,人美學歷好,
成為茶葉評鑑會場最亮眼的品茶師。(黃彥文攝)
【記者黃彥文魚池報導】農委會茶改場魚池茶改分場助理研究員簡靖華,6年前從台大農藝研究所畢業高考錄取到分場工作,從一名品茶門外漢,用心學習加上專家引進門,學品茶逾7年,成為茶改分場「尚青」品茶師。

魚池茶改分場長郭寬福說,學品茶真的不容易,除了要有環境,還要有敏感的嗅覺。從認識茶葉學起,逐步分辨茶的好壞,這個品茶師學習之路短則4年長則6年,要獨當一面往往要78年以上,樂見年輕一輩品茶師出頭天。

簡靖華一腳踏進茶的世界,天天與茶為伍,肯學肯吃苦,不因品茶喝到醉茶而放棄,反而更激發她向上的力量,只要有空就跟隨分場長郭寬福或凍頂工作站主任黃正宗學品茶之道。


學品茶多年,她說,一路走來不知醉茶醉幾回,但她自我要求每醉一次就要有一次的心得,如今不再醉茶更愛上品茗,走進茶的世界定睛一看,就能分辨茶的好壞,喝茶讓她做事更沉穩有效率,還有很多茶種要學,品茶師之路還很長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