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小巧香甜砂糖橘 山間良物好品質

3-3 即使未完全成熟依然微甜不酸的砂糖橘。(許惇淇攝)
【實習記者許惇淇國姓報導】位於國姓鄉的山間良物,以專業的田間管理,自然永續的農法種植,栽培出近300株的砂糖橘樹。砂糖橘源自於中國廣東,產季在12月初,因其味甜故名砂糖橘,近年來台灣有不少果農引進種植。
山間良物的果樹母株,採用傳統生長較慢的桔子母株,需六年才能開始採收,但市面上許多砂糖橘,則使用廣東檸檬的母株,廣東檸檬母株雖然成長快速,但口感及風味上比不上桔子母株的濃厚橘子香氣,果肉也較無橘子應有的橘子味。
具有特殊風味的砂糖橘,在農場主人郭朝維細心照護下,大小雖僅一個手掌大,但一撥開橘皮即有濃厚的香氣溢出,果皮也富有大量橘油,果肉飽滿,嘗起來口味酸酸甜甜,唇齒留香。

郭朝維表示,因台灣氣候與中國不同,種植出來的砂糖橘也與中國本地的味道不同,甚至更佳,近年來也吸引了來自中國的顧客。如今台灣也能種植出品質不凡的砂糖橘,期望民眾能多支持,不負台灣水果王國之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