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南安路護樹事件 請鄉親持續關心

【埔里訊】近期埔里鎮因為南安路的茄苳樹是否移植而引發熱烈討論,本刊特於截稿日前整理事件經過,期待鄉親持續關心此議題,並以理性對話協調多元立場,日前在地青年郭昱宏亦於臉書發起「161天南安樹堤掃街馬拉松接力」,以實際行動代替口水,改善當地環境,獲得許多支持及迴響,歡迎鄉親以行動表現您的看法或投稿表達您的心聲。
100.11.23,鎮民代表會提案,「建議公所將同聲里南安路茄苳樹砍除改植其他樹種」,議決通過。
100.12.21,鎮公所發文回復代表會,表示「一、茄苳老樹具特殊意義,茄苳腳地名由此而來。二、遷移與新植樹木所費不貲,本所財政困難。三、將加強改善蟻害。」
104.02.10,代表會提案,「建議公所於南安路沿岸種植櫻花樹。搭配中山、信義及和平東路廣植櫻花,吸引遊客。」,議決通過。
104.03.04,公所發文回復,表示「一、本所已配合「市區道路人本環境建設計畫—埔里鎮南安路(育英橋—枇杷水門橋)人行環境改善計畫工程」,規劃於其間種植27株櫻花樹。」
104.03.06,南安路行道樹移植公告認養。
104.10.06,公所首度就移樹召開說明會。
104.10.13.,公所邀請專家會勘並二次召開說明會;護樹聯盟則於樹王公前護樹祈福。
104.10.17,護樹聯盟發起遊行;青年郭昱宏與林韋廷則於樹下舉辦公共論壇,邀請民眾表達心聲願景。
104.11.04,郭昱宏於臉書上發起「161天南安樹堤掃街馬拉松接力」。

104.11.09.,代表會召開第二次定期會,就南安路樹移樹爭議質詢公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