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日月潭紅茶飄香 親手茶莊屢創佳績

3-1 親手茶莊再次奪下特等獎殊榮,魚池鄉長陳錦倫(右三)親手致贈匾額。(許惇淇攝)
【實習記者蘇子宜魚池報導】「2015日月潭紅茶文化季」於1031日起在日月潭向山活動中心展開,活動之一的「日月茶會」將紅茶與東方花藝和茶道結合,茶、景、樂、情四者相互交融,一致獲得好評。
魚池鄉鄉長陳錦倫表示,魚池鄉以「紅茶文化城鄉共榮,產業合作熱情創新」為口號,與台中市糕餅產業合作,在每年活動上的紅茶暨糕餅聯合推廣會上,屢創佳績,帶動買氣。
1031日當天上午同時辦理日月潭紅茶評鑑頒獎活動,今年參賽的茶樣高達1,133件,比起去年多出了30%。鄉長陳錦倫說,日月潭紅茶的品質逐年進步,對茶農與消費者來說都是好事。
此次台茶18號組特等獎得主王千營是親手茶莊的一員,茶莊主人巫慈彬表示,他們的茶是通過中興大學認證的有機茶,茶湯顏色呈現咖啡紅,沒有多餘雜味,香味更因季節不同而有不同的香氣,如蔗香、蜜香、肉桂香、薄荷香等。

巫慈彬投入製茶僅僅56年時光,因為做的是有機茶,初期產量並不多。但經過不斷的學習與努力,他在101年第一次奪下特等獎的殊榮,102103年也拿下金質獎,今年再度獲得特等獎的榮耀,他感到十分高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