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生根國姓,成功飛揚 搶成功活動熱情開跑

1-1 南投縣縣長林明溱、國姓鄉鄉長丘埔生、客家委員會會員以及國姓鄉民代表會會員一同搭上成功號戰船,期待活動圓滿成功。(許惇淇攝)
【實習記者蘇郁芹國姓報導】獲評為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的「國姓搶成功」熱烈開幕,不但展現客庄的熱情與地方的凝聚力,更融入地方農特產,讓遊客更了解地方的特色與文化。議員林芳伃說:「搶成功是國姓鄉的代表性文化活動,也是地方長期用心的成果,讓遊客能更了解國姓的人文、農產與特色文化,具有正面意義。」
活動包含創意花燈轎競賽、開台聖王遶境祈福、客家金曲星光音樂會、客家歌謠比賽、國姓爺公仔彩繪,以及重頭戲「搶成功」競賽。星光音樂會邀請許景淳、謝宇威等藝人演唱融合現代與客家傳統元素的歌曲,為客家傳統歌謠帶來新生命。搶成功模擬當年鄭成功登陸鹿耳門的過程,搶得旗子即為優勝隊伍,也是贏得了鄭成功的保佑。
國姓鄉公所農經課長郭俊龍介紹:「今年配合國姓咖啡的推廣,把活動公仔做成『鄭成功喝咖啡』的造型。」國姓咖啡生長於中低海拔,咖啡因含量較低,喝起來不苦不澀,是全國唯一通過產地認證的咖啡。而國姓的百香果新品種「滿天星」,比一般品種更香更甜;紅肉火龍果更被應用在客家美食的製作上,取代紅色色素做出的紅龜粿香甜好吃又健康。

國姓鄉鄉長丘埔生說:「搶成功活動已舉辦了十多年,持續展現客家文化內涵。除了發揚客家美食,今年更與咖啡結合,發展地方特色。讓遊客來國姓第一個就想到吃美食、喝咖啡。」(廣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