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客家文化加埔里造紙技術 時尚客家手作燈點亮家園

3-6 鎮長周義雄與大埔里文創協會理事長唐茹蘋等人
點亮客家時尚紙燈,也點亮客家文創產品的新道路。
(蘇子宜攝)
【實習記者蘇郁芹埔里報導】為振興埔里手工紙產業文化創新與發展,以及鼓勵在地客家青年返鄉就業,埔里鎮公所實施「推動特色文化加值產業計畫」,開發15個代表客家文化的圖騰,鏤刻在手作紙燈上,成為時尚美觀的客家手作燈。

鎮長周義雄說:「此計畫讓人更有機會接觸客家文化,期待這些圖騰也能應用在其他生活物品,例如杯墊、筆記本等,將埔里與客家特色行銷到世界各地。」

此項計畫獲得客家委員會補助,並由鎮公所與大埔里文創協會共同執行。新研發的時尚DIY作燈有三種造型,其中最匠心獨具的是一方型立燈。初看是一包裝精美的盒子,可收納茶包、餅乾等伴手禮,但外殼的鏤空裝飾其實暗藏玄機。只要接上附贈的燈泡組,就成為美觀的桌上立燈。


主辦單位表示,手作紙的原料都來自農業廢棄物,例如小花蔓澤蘭、茭白筍殼。不但可以減少垃圾,還能避免焚燒這些廢棄物造成的空氣汙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