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國姓鄉埔里鎮料理競賽結果出爐 地方農特產成創意佳餚引人注目

103年國姓鄉咖啡、梅子農村地方料理競賽,冠軍喬園山莊的蔡喬、王秀枝、周紅秀於競賽時的料理情形。(國姓鄉農會提供)
【記者張庭芳綜合報導】為活化在地農特產,南投縣國姓鄉農會與埔里鎮農會在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及水保局輔導、南投縣政府指導下,分別舉辦103年農村地方特色料理競賽,邀請參賽者把地方農特產化成一道道創意佳餚,吸引遊客前往品嚐美食,藉以促進國內農村旅遊。國姓鄉由喬園山莊的王秀枝、周紅秀、蔡喬以「客家年年健康」、「梅香扣肉」奪冠,埔里鎮則由李玉玟、張美鳳、林麗嬌組隊的珠仔山社區協會以「白玉佳人披珠簾」、「百子傳香戲果趣」摘冠。
國姓鄉的料理競賽以咖啡、梅子為主要農特產,進行料理創意發想,共10組人馬參賽。賽中邀請廖慶星、張惠真、鄭燕芬、古信維、蘇韋璋等5位擔任評審。冠軍為喬園山莊,亞軍為僑光科技大學,季軍為柑林家政班。
103年埔里鎮茭白筍、百香果農村地方特色料理競賽的評審群,於頒獎前進行講評。(何其慧攝)


埔里鎮的料理競賽則以茭白筍、百香果為題,共10組人馬參賽;邀請日月行館國際觀光酒店行政總料理長陳珀生、友山尊爵酒店行政總主廚張瑞銘、雲品溫泉酒店西餐行政主廚白家豪、金都餐廳廚藝總監劉恒宏等4位擔任評審。冠軍為珠仔山社區協會,亞軍為我家廚房,季軍為南村社區發展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