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水頭社區浣衣園揭碑開園 呈現早期母親辛勞洗衣之景

水頭社區浣衣園揭碑現場。(梁瑞仁攝)
【特約撰述梁瑞仁埔里報導】南投縣埔里鎮水頭社區於127日舉辦浣衣園揭碑開園儀式,除了社區民眾熱烈參與外,另有長官貴賓共襄盛舉:立法委員馬文君辦公室主任潘杰宏,縣議員王彩雲、埔里鎮公所主任秘書潘順能、機要秘書張文相、社會課長陳宗儀、埔里鎮農會常務監事劉育佶、埔里鎮前農會理事長施文雄、埔里社區聯誼會指導老師李春振、藝術工作者許坤揚、以及鄰近社區之里長、理事長、總幹事、幸福山有限公司徐副廠長等。
浣衣園座落於幸福山礦泉水公司旁,為水頭社區103年度農村再生計畫窳陋空間綠美化工程之一,在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的指導及經費挹注下,由陳瓊玉、劉宜良母子提供施作空間,李春振老師指導,社區自行設計藍圖及僱工購料,並由許坤揚老師創作浣衣塑像及藝術牆面。
浣衣園內有三尊玻璃纖維仿銅色塑像,一為媽媽背嬰兒在河邊洗衣,二為小孩在旁看媽媽洗衣,三為晾衣像,主要表現母性洗衣之辛勤、溫馨面。水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勝輝致詞時稱:浣衣園之整建富有時代意義,使年長者緬懷過去母親在溝邊辛勞清洗全家衣服之景象,也使年輕一輩體認母親之偉大。

為呈現水頭社區位於131縣道上的十個主要景點,社區也特別邀請許坤揚老師進行壁畫及小型模型的藝術創作,而此美化牆面由幸福山礦泉水公司贊助提供。吳勝輝理事長說:「在此園區繞一圈,如同逛小人國一般,短時間內看遍水頭之美,社區居民也可將此處當作一個休憩之地,無論何時散步至此,皆能享受這個清幽的地方。」縣議員王彩雲表示,未來將爭取社區內之縣道兩旁牆面也給予美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