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頭社國小主辦潭區四校聯合運動會 首邀臺灣戲曲學院綜藝團演出

贏得滿堂彩的頭社國小獨輪車隊。(張庭芳攝)
【記者張庭芳魚池報導】由來已久的日月潭四校聯合運動大會,今年輪到頭社國小主辦,明潭國中、明潭國小和德化國小協辦,除各校創意大會舞表演、場內場外競賽及日月潭雲品酒店贊助7隻火雞與蛋糕外,還首度邀請臺灣戲曲學院附設綜藝團演出《百戲大觀》戲碼,讓魚池鄉孩子也能就近看表演。
運動大會當天由明潭國小的戰鼓揭開序幕,而在各校大會舞表演中,頭社國小祭出的獨輪車隊更是吸睛,校長洪旭亮表示,頭社國小是全校僅有6班的小學校,因此學校擔起課後照顧輔導的責任,開辦書法與獨輪車教學,更積極改善城鄉數位學習落差,102103連續兩年拿下教育部資訊融入教學創新應用典範團隊優勝,今年更榮獲教育部103年行動學習領航學校首獎。

在文化部、新竹物流以及紙風車劇團三方共同發起的「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下,於運動大會前一晚演出別開生面的傳統民俗特技《百戲大觀》,變臉、跳火圈、雜耍及疊羅漢……等,讓大小朋友嘖嘖稱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