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社論 選擇、監督、把關人人有責

歳末之時,我們回顧人類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有時還要加班,以賺錢換來食物供應家人肚子溫飽。然而食安問題,敲響我們生命的警鐘,迫使我們學會選擇安全健康的食物,但是食物的生長、銷售、製作,我們有用心瞭解監督嗎?把關確實是我們每個人在作任何一個選擇後應盡的責任。您選擇了,就有責任監督、並且親自把關。
仁愛、魚池、國姓、埔里四鄉鎮不僅是全台中心地,且山水陽光都是最佳場域,現代人已經覺醒,關愛土地、造林、有機耕耘稻田、種菜,餐廳料理也走在地無毒蔬果入菜,提供在地人家及遊客食的安全又美味的佳餚,這現象值得在地人驕傲,因為我們用心去選擇食材、監督其栽種及製作過程、結合科技檢驗單位密切把關,我們就擁有食得安全的成果。
同理可證,我們也剛剛走過地方民議代表、行政部門各級首長的選舉,並且選出我們心目中的人選,然而選舉時的承諾,有待選民負起監督、把關責任,促使當選人確實履行他們的承諾,保障我們居住生活的安全舒適,就像我們選擇安全食材免我們生命受到毒害威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