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仁愛鄉冬茶評鑑突破上千件 林吉常奪特等獎高山茶王寶座

仁愛鄉農會第二屆台灣高山茶王冬季評鑑現場,總評審邱垂豐(右一)、黃正宗(右二)進行評審作業。(張庭芳攝)
【記者張庭芳仁愛報導】突破1214件茶樣、第二年舉辦的「仁愛鄉農會2014年臺灣高山茶王冬茶評鑑競賽」,邀請茶改總場茶作課長邱垂豐、凍頂工作站站長黃正宗擔任評審、助理研究員簡靖華擔任記錄工作,在魚池鄉農委會茶改總場魚池分場進行3天的初複審評鑑工作,林吉常在淘汰率高達六成的激烈競賽中,摘下特等獎高山茶王寶座。
邱垂豐表示,今年評鑑有六大重點,外觀需呈緊結度形狀、色澤帶有墨綠翠綠光澤、水色需明亮墨綠顯黃、香氣要帶有花香果香、滋味甘醇滑潤、葉底茶菁需均勻且柔軟。黃正宗也指出,今年的品質呈M型曲線,主因為後半年氣候乾旱、早冷,所以茶農需注意灌溉設施、栽培管理。
本屆臺灣高山茶王評審結果:特等獎林吉常。頭一黃名江、頭二李美涼、頭三林吉常、頭五黃許秀微、頭六巫漢鈞;頭等獎姜勇智永浩茶園沈永浩16名。金獎臻里農場謝水堂、春勇茶業張慶松等62名。銀獎大昌製茶廠鄭振昌、茗楊製茶廠、上青茶業潘秋榕等95名。優良獎364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