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石家三姐妹的素樸藝術 畫作回味無窮引發共鳴

石蕙萱(左一)、石麗君(後排左二)、石瓊瑤(右一)三姐妹,偕同育英國小附設幼稚園余志騰、育英國小余庭儀、埔里國中吳文鼎秀出彩繪石頭的成果。(張庭芳攝)
【記者張庭芳埔里報導】石麗君、石瓊瑤與石蕙萱各以擅長的藝術領域,在埔里鎮田園藝廊首辦三姐妹的聯合作品展覽「磊」,不打繪圖草稿、沒有任何學院派的創作,讓看展的人引發共鳴,回味無窮。
大姐石麗君的創作以石頭彩繪、環保拼貼畫為主,強調就地取材精神,石頭、掃把、種子、樹枝等自然素材,只要有心,都可以是一幅藝術作品。三妹石蕙萱的作品則均從一種顏色出發,隨心畫圖,表達原始簡單的概念。
而二姐石瓊瑤的畫作主題多為土角厝與雲霧山巒,她的主業雖為農民、清潔人員,但也因此掌握雲霧山巒各種層次的色彩,打掃時人家也常轉贈畫框,都激發她不間斷的藝術創作。她說這次展覽最大的收穫是,姐妹仨終於有機會聚在一起話家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