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績優社區推手王美惠 凝聚東光全村動起來

魚池鄉長陳錦倫()參加東光社區社區花卉產業文化活動,肯定社區理事長王美惠(右一)整合有成。(黃彥文攝)
【記者黃彥文魚池報導】南投縣魚池鄉虎頭蘭重要產地東光社區 ,在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美惠努力整合並爭取農村再生開辦長青活動下,不但吸引百歲人瑞參加,還舉辦首屆社區花卉產業文化活動,把虎頭蘭與社區行銷出去,不僅獲績優社區肯定;連魚池鄉長陳錦倫都肯定是全縣模範社區。 
如何整合把沒沒無名的社區,打造成南投縣優等社區;從縣府農業處科長退休的王美惠是幕後重要推手,她說,東光環境佳,人情味濃厚,獨缺整合行銷。故她退休返鄉就與丈夫投入社區再造,寫計畫爭取經費,開辦四階段農村再生培根訓練。社區推動健康活力站,提供獨居與弱勢老人供餐、社區阿公與阿嬤學唱歌作畫等服務,凝聚社區向心力。百歲人瑞莊清順說,「天天到長青站上課,覺得很棒,很高興看見全村總動員活動。」

二年前東光社區參加縣與全國社區評鑑,從甲等升至優等,今年王美惠覺得時機成熟,開辦首場社區花卉產業文化活動,推出「走走停停尋花趣」與「談天說地懷舊之旅」等,社區媽媽端出私房料理待客,全村動了起來,逢人就說「請來坐」。王美惠歡迎遊客到東光做生態旅遊與選購最夯的虎頭蘭,意者可洽電:0937-748768049-2880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