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國姓鄉年度盛事吸引滿場人潮 搶成功競賽得獎名單出爐

衝啊!備受矚目的搶成功競賽熱烈展開。(何其慧攝)
【記者張庭芳國姓報導】由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南投縣政府以及國姓鄉民代表會共同指導,南投縣國姓鄉公所主辦的「2014馬到客庄搶成功」,系列活動創意花轎競賽、開台聖王繞境踩街、三腳採茶大會、成功祈福晚會、客家歌謠比賽、搶成功競賽,均成功吸引滿場人潮。
今年的搶成功競賽在鑼鼓炮竹下開跑,總計國小組18隊、國中組8隊、女子組24隊以及男子組32隊參賽,於民族街圓滿落幕。國小組:第一名埔里國小、第二名魚池國小、第三名國姓國小、第四名北投國小。國中組:第一名信義鄉同富國中、第二名草屯國中、第三名北梅國中、第四名埔里國中鬥牛隊。女子組:第一名龍成女戰隊、第二名國姓村隊、第三名財團法人台灣護聖宮教育基金會、第四名大坑登山A隊。男子組:第一名南港村逐鹿隊、第二名龍成戰隊、第三名南港愛心會、第四名南投縣國姓跆拳道協會。
將卸任的國姓鄉長林福峯指出,搶成功競賽由9人組隊,1人擔任駕駛、其餘隊員推車,操控載有鄭成功塑像的三輪車,再由旗杆手競跑並登城搶拔標旗;優勝者代表贏得成功,搶得國姓爺保佑;亦是呈現鄭成功開臺的無畏精神。

國姓鄉長林福峯(左二)抽出國中組籤條,決定對戰名單。(張庭芳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