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給孩子書香鼓勵南投縣閱讀風氣 周義雄獲圖書館傑出人士貢獻獎

埔里鎮長周義雄獲圖書館傑出人士貢獻獎,歡喜秀出獎狀與獎杯。(埔里鎮公所提供)
【記者張庭芳報導】由教育部、國家圖書館主辦的103年「台灣閱讀節」,於127在國家圖書館舉辦「圖書館傑出人士貢獻獎」頒獎表揚典禮,埔里鎮長周義雄與新北市長朱立倫、雲林縣長蘇治芬均獲獎,代表地方首長重視圖書館建設。
埔里鎮長周義雄、埔里鎮鎮立圖書館跟18C基金會,2012年率先在埔里推動「我愛閱讀護照計畫」,鼓勵小鎮閱讀風氣,嘉惠超過2300位兒童;同年秋天擴大至全南投縣,共計整合13鄉鎮公共圖書館和78所國小,目前已嘉惠超過6萬學童;「給孩子書香‧前進夢想」遂傳為地方美談。

周義雄表示,能夠獲得「圖書館傑出人士貢獻獎」這項極有意義的大獎,是從政以來最感高興與榮耀的一個獎項。他二任8年縣議員期間,每年主動報繳30萬元配合款給埔里圖書館,用以充實館藏、改善閱讀設備;民國99年成功轉換跑道擔任埔里鎮長後,也繼續全力支援埔里圖書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