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虎頭蘭國蘭爭奇鬥艷 拓展在地花農可見度

由魚池鄉長陳錦倫帶領貴賓將虎頭蘭的象徵栽入花盆,代表活動正式開始。(張庭芳攝)
實習記者張庭芳魚池報導南投縣魚池鄉公所14日在日月潭文武廟,舉辦一場2013南投花卉嘉年華的系列活動「蘭鄉報歲.櫻紅迎春」,現場有虎頭蘭和國蘭的花藝競賽得獎作品,還有大型主題花卉意象,吸引不少遊客前往拍照。

福爾摩莎園藝集團總監、也是本刊社務委員的彭福全伉儷,當天上午曾親自前往會場參觀,他表示這樣的活動透過媒體來傳遞,能引起各界關注外,消費大眾也能有所選擇。還可以把有限資源做最大產值的利用,讓花農本身受惠,也有利於整個產銷體系的發展。

    彭福全盛讚
    活動有意義

國蘭花藝競賽得獎者依序為林千惠、王嘉陞、張瑞程等,而虎頭蘭花藝創意競賽得獎者則有吳江河、蔡忠志、王建富等。第一名得獎者吳江河表示,自己的虎頭蘭是年頭種年尾收,所以過年時民眾可以買回去擺放在客廳,沾喜氣應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