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18度C文化基金會成立兩年 推廣閱讀照顧弱勢成績亮眼

茆叔叔到蒙愛陪讀班說故事。
【記者謝春波埔里報導】18C文化基金會成立兩年來,在董事長茆晉祥與執行長王又興帶領下,對推廣學童閱讀的深耕致力,已在全縣13鄉鎮的公共圖書館、95所國小中開出亮眼花朵。

推廣學童閱讀不僅為南投縣掀起一股新的校園閱讀風潮,更以「我愛閱讀–南投縣公共圖書館閱讀護照認證運動」計畫,榮獲教育部102年度「閱讀推手團體獎」的最高榮譽。

除了持續不懈的推動閱讀,該基金會同時也致力於推廣藝術與人文活動。協助成立全國首支地方交響樂團「Butterfly交響樂團」,並於去年年底與合作金庫共同舉辦「偏鄉寶貝關懷加倍」慈善音樂會,邀請享譽國際的長榮交響樂團與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圑共同攜手,為中部民眾帶來一場美妙感人的音樂饗宴。

秉持著「分享愛」的精神18C文化基金會也樂於投入各種類型的公益活動中。除了大家熟知的18公益日與捐血日等活動,每年中秋節前,18C文化基金會都會舉辦中秋送暖物資發放活動來幫助在地的弱勢民眾。此外,18C文化基金會帶頭推動世界清潔日、帶領全體員工定期清掃鄰近社區的身影,也早已深深地烙印在民眾的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