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愛心滿人間! 埔里均頭國中5位女同學 捐髮給癌症病友場面感人


埔里佛光山均頭國民中小學5位女學生,張嫚原、吳宜庭、曾鈺淳、李宜臻及梁景雯(由右至左)捐髮獻愛心的落髮剎那。(楊樹煌攝)
【記者楊樹煌埔里報導】「捐頭髮」也能做愛心!埔里佛光山均頭國民中小學1日校慶活動,會中有5位女學生,當場剪下烏黑秀髮,捐給彰化基督教醫院切膚之愛基金會,盼將長髮製成假髮送癌友,幫助他們一起抗癌。
 
均頭國中是佛光山的佛教學校,女學生們卻能跨越宗教藩籬的愛心,將長髮捐給彰化基督教醫院,讓所有嘉賓與同學都深受感動。
 
均頭國民中小學慶祝9周年校慶,會中最感人的還是國中1年級張嫚原、國中年3級的吳宜庭、曾鈺淳、李宜臻及梁景雯等5位同學,在典禮上當場剪下已20-25公分長的烏黑秀髮,要捐給基督教醫院的癌症病友。
 
「從小至今,留髮十幾年,要落髮前,確是心裡忐忑不安」梁景雯說,有媽媽的支持,再想到可幫助癌症化療病患,就決定剪了。曾媽媽林治平則表示,她對女兒的慈悲愛心很感動,想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有正確人生方向,是好事,當然支持鼓勵。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捐助癌友散播愛心
 
曾鈺淳同學說,為愛心而剪,要感謝爸媽給她這頭秀髮,可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很開心;在落髮當下掩面痛哭的張嫚原同學說,因長髮留多年,突然要剪下,自是捨不得,不過想到要把愛分享出去,就釋然,而且覺得很有意義。
 
李宜臻和吳宜庭則歡喜的說,不捨的是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但有爸媽在場,他們都同意,而且都可做愛心,捐給更需要的人,自己也彷彿得到生命的動力,長髮捐出去,未來還可以再留,再做更多的愛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