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中彰投三縣市首長早餐會報  決聯袂參加國際性會展活動

「中台灣產業聯盟中彰投三縣市首長早餐會報」在埔里友山尊爵酒店舉行並合影。(楊樹煌攝)
【記者楊樹煌埔里報導】「中臺灣產業聯盟中彰投三縣市首長早餐會報」7日在埔里鎮友山尊爵酒店舉行,由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主持,彰化縣長卓伯源、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均出席與會。會中決議,為提高中臺灣知名度,中彰投三縣市將聯袂參加國際性會展活動。另為籌設自由經濟示範區,中彰投共同成立的推動小組,並於今年正式啟動。

陳代理縣長表示,「2014臺灣燈會」將在南投中興新村舉行,歡迎全國民眾共襄盛舉。為促進交通安全及順暢,南投縣規劃於員林臺鐵站及烏日高鐵站辦理接駁疏運。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並提案,請彰化縣、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協助交整勤務。

中彰投三縣市業者去年曾一同參加武漢農業博覽會,南投、臺中的茶葉、彰化花卉頗獲好評。會中,蔡副市長提議,因各縣市於全球各地締結許多友好城市,倘有參加國際性會展活動的機會,可以邀集中臺灣優秀產業共同參展,以提高中臺灣地區的國際知名度。

由於自由經濟示範區為行政院當前推展的重大經濟政策,經濟建設委員會已同意補助中臺區域平臺辦理「中臺灣自由經濟示範區推動策略計畫」及「中臺灣精密機械產業發展與空間規劃計畫」。陳代理縣長表示,南投縣將全力配合相關策略規劃工作,以促進中部地區產業發展。

另自由經濟示範區是以國際醫療、智慧運籌、農業加值、產業合作為四大重點方向,並以「前店後廠」方式推動。有關國際醫療部份,中臺灣地區已於10212月在臺中機場設置國際醫療服務中心。陳代理縣長說,南投擁有自然美景及清新空氣,宛如中臺灣的後花園。未來,中部地區如設立國際健康產業園區,南投縣具有發展健康養生產業的優勢,可以結合臺中、彰化縣市的醫療服務,吸引外國旅客來臺,為地方產業帶來更多商機。

會中並辦理「中臺區域合作發展平臺」成果交接,將平臺成果由彰化縣政府移交予南投縣政府管理,並請臺中市政府擔任監交人,傳達平臺夥伴傳承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