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張艾嘉重返仁愛春陽部落 憶起921賑災縈繞在心頭

愛心藝人張艾嘉重返當年震災關懷的仁愛鄉春陽部落,見到當時教她織布的拉拜婆婆,歡喜不已地歡笑擁抱合影。(楊樹煌攝)
【記者楊樹煌仁愛報導】獻身台灣世界展望會當志工已20年的愛心藝人張艾嘉,於1218日上午10時左右,重返春陽部落關懷弱勢受到當地居民的熱烈歡迎。

長期關懷弱勢,走遍國內每個偏鄉部落的愛心藝人張艾嘉,特地趕在聖誕前夕抽空重返921震災時曾探訪關懷的春陽部落,看看老友們過得如何,並了解部落近年來發展成果。

曾是台灣金馬獎與香港電影金像獎雙料影后的張艾嘉,也是台灣世界展望會的終身志工,此次重返部落關懷之旅,首站即選定921災區的南投縣仁愛鄉重陽部落,因為那裡曾有當年前往賑災、送暖慰問的災民老友,那段深刻的記憶,總是深深縈繞在心頭。

    拉拜婆婆教織布
    張艾嘉喜別重逢

距今雖已相隔13年,但張艾嘉此次重返春陽部落,隨即直奔當年教她織布的拉拜婆婆家裡,兩人見面的驚喜與擁抱,讓在場人都報以掌聲歡呼,因部落居民見到張艾嘉回來,皆抱著如迎接女兒回娘家般的喜悅與興奮之心情。

這位拉拜婆婆已76歲,但家中櫃子上一直擺放著當年與張艾嘉的合影,拉拜婆婆說,每當想起張艾嘉帶來的鼓勵與關懷,就讓她覺得特別溫暖。


13年後再度相遇,拉拜婆婆馬上從櫃子內拿出她為張艾嘉編織的原住民衣服與頭飾,讓張艾嘉驚喜不已,立即脫下外套穿上,並與在場的原民朋友同歡共舞,原民婦女們也為她獻唱傳統歌謠,拉拜婆婆則用母語向張艾嘉祝褔「願神與妳同在平安嘉樂」場面溫馨感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