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仁愛鄉霧社文化季 體驗祭儀及認養梅樹

歡迎民眾來賞梅。
【記者楊樹煌仁愛報導】仁愛鄉霧社文化祭活動,鄉公所14日在互助國小舉辦感恩祭儀、聖歌禮讚、梅之旅的樂趣,來自全國民眾踴躍認養梅樹,闔家及親朋好友在認養期間可賞梅、採梅,體驗多采多姿的原鄉部落活動。
仁愛鄉互助、新生村的清流部落、中原部落、眉原部落,緊鄰泰雅渡假村及惠蓀林場,有廣達60多公頃、2千多株的老梅樹,枝椏百態。每當花期盛開時,如冬雪繽紛,浪漫滿分;結成梅子後,也可採梅,為生活旅遊好去處,也是原鄉的秘境。
今年霧社文化季,仁愛鄉公所結合賞梅文化之旅,特別推出系列文化活動,由鄉長張子孝及鄉民代表會主席廖文賢點狼煙召喚祖靈後,展開原住民感恩祭儀,並與遊客跳舞同歡,隨後啟動賞梅觀光專區活動,由知名藝人北原山貓擔任代言人,與梅樹認養人共同展開認養儀式。
鄉長張子孝指出,仁愛鄉賞梅園區,可避開人潮,享受寧謐的環境。南投縣政府觀光處長王源鍾強調,賞梅園區藍天白雲,可說是白色聖地。

仁愛鄉首度推出的認養梅樹活動,鄉公所原本僅提供30株梅樹,每株以2500元認養,結果供不應求,再開放第二波30株提供認養,也幾乎被搶訂一空,總共有58位認養人。其中,來自台北的認養人廖文鈴、朱永達2人,分別各認養10株;廖文鈴還號召好友共襄盛舉,認養多達35株梅樹,她表示:「賞梅有著心靈饗宴,採梅可凝聚情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