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國姓鄉新移民蜜棗達人陳氏業 種牛奶蜜棗皮薄汁多果大甜脆

國姓鄉新移民蜜棗達人陳氏業(中)在她的冠軍觀光牛奶蜜棗果園與採果遊客熱烈互動。(楊樹煌攝)
【記者楊樹煌埔里報導】國姓鄉「新移民蜜棗達人」陳氏業,為照顧孩子、侍奉中風婆婆、又不讓田園荒蕪,當起快樂棗農;經她用心經營的「冠軍牛奶蜜棗」不但皮薄、汁多、果大、而且甜脆可口,此時正值盛產季,因其孝行感人,意外的大熱賣。

這位國姓鄉越南籍的新移民婦女陳氏業,因家庭和樂、美滿,又侍奉婆婆至孝,前不久才獲選為「全國模範新移民家庭暨婦女楷模」,獲總統馬英九頒獎表揚。

從家庭主婦、進而成為國姓鄉「牛奶蜜棗達人」,據其好友國姓婦宣隊總幹事邱美玲表示,陳氏業17年前與國姓鄉老公林世銓結婚後,為貼補家用,至自助餐廳打工,因兒子出生,為照顧孩子及婆婆,毅然辭去打工之職,返家當個專職家庭主婦。

陳氏業因家有幾分田地,不忍田園荒廢,見鄰居種植蜜棗,收益良好,肯做又肯學的她,不斷虛心請教鄰人,不管除草、施肥、噴藥、採果都自己來,很快成為專業果農,而且所種「牛奶蜜棗」香甜多汁,贏得口碑,生意源源不斷,被譽為「新移民蜜棗達人」。

陳氏業的「冠軍牛奶蜜棗園」位於國姓褔龜中潭公路旁,約有5分地,據她透露,能種出品質優良蜜棗,除國姓鄉天然環境、氣候、早晚溫差大、再則就是施用奶粉加蛋、加豆漿、黑糖與養樂多發酵的天然有機質,成本雖然較高,但所產棗子,皮薄、香甜多汁、果實碩大又甜脆可口,因也開放觀光採果,產季每天門庭若市,每年都供不應求。(冠軍牛奶蜜棗訂購專線:0970-268488049-27222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