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梁克昌醫師全方位看診 多元專業醫療相輔相成

梁克昌醫師接受本刊創辦人訪問。(張庭芳攝)
【實習記者張庭芳埔里報導】安泰診所的梁克昌醫師所學甚廣,習有骨科、家醫科、外科、肥胖科、醫美等多項專科,並擅長針灸。他可以根據病人的狀況,迅速掌握並對症下藥,是一個可供民眾全方位諮詢的醫師。
來自台南的梁克昌醫師,之前曾在設於台中工業區之美兆健檢中心擔任特約醫生,民國91年在埔里開設安泰診所,而他以診所為家,讓病人半夜需緊急就醫時也可找到醫生。他現在是水沙連社區醫療群六位醫師之一,他很樂意配合政府, 以社區人為中心的健康照護模式,旨在提升醫療品質與醫病關係。
梁克昌目前也是中華針灸醫學會的一員,他表示自己初中時就對穴道的研究相當有興趣,而57歲時前往中國醫藥大學推廣教育中心的針灸研習班學習,因為自己具備外科、骨科之專業基礎,因此在下針時拿捏精準、恰到好處,所以學習速度比一般人快。他在看診之外,還可為病人針灸,西醫和中醫兩者相輔相成之下,能有效減緩病人的疼痛和失眠等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