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青年回鄉共識營 培育農村記者群

2-5 東光社區幹部林庚興、返鄉青年蔡尚閔與同組青年一起
展示一天學習的成果。(跨界策略顧問有限公司提供)
  【實習記者陳富民南投特派報導】青年回鄉正風行,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515日在南投市中興大會堂舉辦「農村青年回鄉共識營暨在地記者培訓課程」,由水保局農村建設組陳榮俊組長,勉勵返鄉青年透過撰寫社區報導、影像紀錄社區故事,推廣社區之美,讓更多的民眾認識農村生活、體驗在地特色,愛上農村。
  此次參加共識營的東光社區返鄉青年蔡尚閔表示,水保局比往年更加積極推廣農村風情網,讓社區有更多的農村活動曝光,增加民眾來農村體驗的機會,這會讓返鄉青年更有動力去推廣農村。

  課程中,指導老師針對各社區提供之拍攝照片、短片,進行講解拍攝技巧及文稿撰寫方式,提升返鄉青年圖文行銷技巧,並鼓勵青年多加利用農村風情網及農村好讚App推廣社區活動,增加社區曝光機會,讓民眾有更多農村旅遊體驗資訊,增加農村觀光效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