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文創藝文打頭陣 打造低碳大埔里


4-1胡程皓祖孫三代同樂。(詹子謙攝)


4-2埔里鎮長周義雄(左)為藝池藝術協會的聯展開幕致詞。
(詹子謙攝)
【記者詹子謙、實習記者黃怡甄埔里聯合報導】  530日這個週末,埔里鎮藝文中心周圍充滿著活力與希望。埔里鎮立圖書館一樓的會議廳裡進行著低碳輕旅行的領航員訓練;走出圖書館,大樹遮蔭的啄木鳥步道擺著「打造清氣ㄟ埔里生態城鎮環境教育園遊會」;田園藝廊裡,藝池藝術協會舉辦一年一度的聯合展覽。埔里鎮長周義雄表示,在環境方面,公所也會在空汙防治及友善路權等議題上繼續努力,他也希望未來的文創旅館可以提供藝文活動更棒的展演空間。
  園遊會活動總召林佳穎說,謝謝一百多位的志工,大家是最好的團隊,明年還要一起努力,讓大家瞭解環境與每個人切身相關。大埔里文創協會理事長唐茹蘋則表示,謝謝參與的鎮民,希望大家闖關後,能有具體行動,讓埔里邁向宜居樂活的生態城鎮。
住在大城里的爸爸胡程皓與阿嬤陳瓊玉,帶著三個孩子胡瀞文、胡晉和胡元禎,一起參加園遊會。胡爸爸說,假日只要有公益活動,他都會帶著小朋友一起參加,讓孩子們習慣和人們互動,從玩樂體驗中學習各種知識,完成健全的品格教育。年紀較大的瀞文和胡晉,聽著大哥哥大姊姊們的教學,認真完成每一關的任務。年紀最小的元禎,雖然還聽不太懂,但是她挨著爸爸湊著哥哥姊姊想要一起作任務的樣子,十分可愛。

 
4-3鄧相揚老師為領航員講故事。(詹子謙攝)
  
  領航員計畫的主持人陳巨凱說,最近好多人都討論著小旅行,我們要努力友善路權相關問題,也要彎腰撿垃圾讓埔里更乾淨,更要保存傳承迅速流失的歷史人文。
領航員的學員黃怡甄說,課程十分有趣,精彩到大家都忘了吃飯時間。她也表示,透過課程,讓她學會如何將環境保護的理念,分享給參加小旅行的人;而在發展觀光的同時,希望更多人對於土地有更深情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