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頭社盆地絲瓜田 黃色花海點綴綠野

3-6頭社盆地絲瓜花把綠野點綴得美極了。(黃彥文攝)
  【記者黃彥文魚池報導】六月起高海拔絲瓜採收,頭社盆地一片黃色花海,地方推出活盆地體驗套裝行程。遊客可來採買絲瓜,再體驗彈跳活盆地。
  魚池鄉農會與鄉公所輔導頭社活盆地栽種高海拔絲瓜,去年起活盆地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順昱爭取全聯福利中心下鄉直接採購,在全聯各門市上櫃銷售。全聯以優於批發市場價格收購,去年每公斤平均廿元。
  因此,今年種植絲瓜的農戶增加,估計有五十多公頃農田栽種絲瓜,絲瓜逐步進入採收期,絲瓜田開出黃澄澄絲瓜花。魚池鄉長陳錦倫歡迎遊客到活盆地賞絲瓜花海,體驗會彈跳的盆地。
  瓜農張美珠說,為了讓絲瓜順利授粉,都朝自然農法發展,蜜蜂回來了,現在來頭社可以觀賞絲瓜花,接著有金銀花、金針花、水社柳等。
  黃順昱說,2015年活盆地農村體驗套裝行程,協會安排絲瓜草本香皂與DIY絲瓜麵,茶樹天然防蚊液製作等,團體預約可上日月潭觀光藥草園網站或洽電049-28617890978-211989陳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