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魚池產業新亮點 心栽有機花茶

3-4  康世欣的有機紅茶「心栽茶」在去年魚池鄉的
日月潭紅茶評鑑競賽獲金質獎。(張庭芳攝)
  【記者張庭芳魚池報導】嘉義人康世欣經歷一場車禍後,對生命改觀,5年前踏上栽植有機紅茶的路,打造品牌「心栽茶」,全心栽種不違背初衷的茶
  今年50歲的康世欣,他自年輕去台北工作,並在光碟包裝廠待10年,做到總經理的職位,但市場式微,後又遭逢車禍,在他生命低潮嚐到日月潭的紅玉,遂轉業成為茶農,創業「旺達自然農法商行」,舉凡種茶、包裝、行銷,事事親力親為,他也找尋有機花搭配有機紅茶,一步一腳印走出自己的特色
  康世欣在南投縣魚池鄉的鹿篙、山楂腳等村落,承租3分地到1.2甲的土地,採自然農法、草生管理改良土質,並到農改場、農委會進修,與十幾家茶廠配合製茶。茶品質穩定之後,則多元化經營臉書與樂天市場。並四處尋找有機花,台東原生種金菊花、彰化阿婆自家種的自然農法桂花、MOA有機認證的屏東改良玫瑰,與自己的有機紅茶搭配成有機花茶,在全台養生熱潮中,打造出自己的特色。

3-5 康世欣的有機阿薩姆紅茶,搭配「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MOA)有機認證的屏東改良玫瑰,成為消費者花茶的首選。(康世欣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