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覺靈寺回饋村里 推動地方發展

4-6廣成里長羅寅雄接受本報記者專訪。(詹子謙攝)
  【記者張庭芳、實習記者劉冠宏埔里聯合報導】建於1917年的埔里鎮覺靈寺,推動地方聚落發展、仁愛魚池國姓埔里四鄉鎮的急難救助不遺餘力,深受地方人敬重。擔任埔里鎮廣成里三任里長的羅寅雄表示,政府礙於法令無法協助的部分,覺靈寺都會盡力幫忙。
  羅寅雄民國52年退伍後,因他的母親為覺靈寺的鸞生,常到寺裡幫忙,而擔任過覺靈寺的委員、常務監事、主任委員等職位的他,非常瞭解覺靈寺的運作,他說,覺靈寺每年有一筆100萬的回饋金給地方的里辦公室,用於沒有自來水的偏遠地方之水費支出,以及每年的重陽節敬老紅包、居家除草等;另外,有一筆錢用於急難救助、喪事補助等,由一組委員審核補助仁愛魚池國姓埔里四鄉鎮的貧困家庭。

  羅寅雄表示,覺靈寺對於地方的幫助盡心盡力,特別是廣成里的小埔社火車頭懷舊公園、小埔社客家伙房,總占地一甲地,均為覺靈寺無償捐地供廣成里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