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愛上鹿篙人文風情 老外接力藝術工作坊



【實習記者龔靖怡鹿篙報導】來自日本及法國的石川奈奈惠與伊莎貝爾,首次走訪魚池鄉鹿篙社區,便愛上當地茶香四溢的優美山景,亦深刻感受到當地居民的熱情活力,與社區相約再訪時將要接力藝術工作坊。

鹿篙社區藝術工作坊於今年四月初開始,由來自桃園的大老師,透過小朋友的角度,利用社區資源帶來每月一次的藝術課程。從步行地圖、食物拼圖、豆豆的感官世界,到兩位外籍講師的七夕節及動畫書製作。

石川奈奈惠藉由台日不同的過節習俗,與小朋友一同瞭解七夕節的由來,除了邀請社區女孩穿著和服講解歷史故事,亦透過象徵真誠的竹子與摺紙,讓小朋友向星星許下最誠摯的願望。而伊莎貝爾更結合了小朋友最喜愛的卡通動畫,帶領大家從圖片繪製、動畫書製作到影片拍攝。

生活化的課程讓小朋友玩得盡興的同時,吸引到社區裡的大人們忍不住好奇心,動手與孩子們同樂。鹿篙社區理事長曾俊男表示,藝術工作坊老師們的專業及生命經驗每每都是驚喜,帶領擁有過人感知與觀察力的鹿篙孩子,時常顛覆大人們的想像,完成一件件令人驚豔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