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雲端上的寶藏特展 邀您一覽國家寶藏


【本刊訊】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與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圖書館合作舉辦「雲端上的寶藏」特展,915日在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圖書館2樓開展,歡迎鄉親前往參觀。

為了深化與推廣臺灣數位典藏資源與應用成果,「雲端上的寶藏」特展以數位影像與圖文解說的方式,呈現「看見數位典藏」、「學習數位典藏」、「記憶數位典藏」、「應用數位典藏」等四種主題展覽專區。主題專區分別利用多媒體影像播放、互動手翻板、大型擬真書籍、與加值文創商品應用展示等形態,呈現臺灣長期以來所累積超過700個成果網站與資料庫,以及將近500萬筆的數位典藏精華成果,包含中央研究院雲端博物館、典藏臺灣網站、數位島嶼-臺灣拼圖368鄉鎮市區全紀錄、CCC創作漫畫集等。

臺灣透過政府的力量整合跨機構部會與民間典藏單位,推動領先全球的數位典藏計畫,將國家重要文物數位化、研發相關資訊技術每一筆數位資源若換成一張薄薄影印紙,能堆疊出一座101大樓的驚人高度。此次特展將這些豐碩成果整理成脈絡清晰的藏寶圖,讓大家得以一覽數百萬雲端上的國家寶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